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力以赴“拼经济”④丨重磅!蜀山出台“28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7 08:19:11   来源:萧山蜀山

一直以来,蜀山街道围绕优化街域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活动,研究制定系列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image.png

2023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更是成为蜀山发展关键词。开年之际,蜀山便提出“精彩迎亚运、全力拼经济、凝心促共富”的工作主线,同时启动2023年高质量发展“1346”行动。前不久,蜀山还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组织辖区企业家赴安吉学习考察,共谋蜀山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图片

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蜀山街道召开2023年

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

切实解决发展难题

日前,在充分结合企业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区级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48条”、勇夺“开门红”“28条”等政策,蜀山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围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支持发展新兴产业、助力一季度“开门红”等7个方面提出28条政策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干货”“硬货”,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构筑先进制造、大健康、文旅文创、现代商贸服务等现代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3年蜀山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

企业家积极交流发言

下面 小编带你一起了解

蜀山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

具体内容

2023年蜀山街道

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若干政策意见(试行)

01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结合地方财政贡献、研发经费投入比例、产业导向,以具体量化指标,支持引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强企业等考评工作贯穿全年。其中,被街道年终考核评定为强工业企业、强服务业企业、强建筑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的,分别资助4万元;评定为特殊贡献企业、突出贡献企业、纳税贡献企业、优势成长企业分别资助6万元、3万元、6万元、3万元。

02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包括支持企业进行国家、省、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国家级、省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认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省级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的认定;支持企业参加国家、省级各类奖项的申报。其中,对新认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分别资助60万元、30万元、15万元、10万元、3万元,护航企业走稳“创新路”。

03

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支持企业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数字化改造或“机器换人”等项目进行设备投入;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结合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鼓励企业进行有机更新、腾笼换鸟,支持企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其中,当年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数字化改造项目或“机器换人”项目主要设备投入100万元以上的,经区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按竣工的设备投资额的5%(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进行资助。

04

支持发展总部经济

进一步支持推动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和“地瓜经济”,鼓励将总部保留在蜀山的优势企业,进行产值数据回归;当年实现IPO融资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05

支持企业提质增效

支持企业自营出口;支持制造业企业入库升规,特别是规上数字经济企业;支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支持企业进行清洁生产、浙食链“阳光工厂”及“CCP”创建认定。其中,企业当年为亚运会生产授权冠名物资的,每家企业一次性资助5万元。

06

支持发展新兴产业

鼓励优质文化企业来蜀山发展,支持区重点文化企业、文化类数字内容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支持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落户蜀山。其中,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据区级补助比例给予配套,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07

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鼓励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一季度增加值的增长;支持企业招聘区外户籍人员初次在蜀山就业,对街道内规上制造业企业在2023年一季度招用区外户籍人员初次在蜀山就业,并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在区补助的基础上,按招用人数分别给予企业3万元、8万元、15万元的一次性招用补贴。

图片

扫描二维码查看

蜀山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

文件内容

拿出“真金白银”

帮助企业缓解发展压力

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