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出台“28条”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7 08:19:12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蜀山街道制定出台2023年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围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支持发展新兴产业、助力一季度“开门红”等七方面提出28条政策举措,以系统性、协同性打出拼经济“组合拳”。

2023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成为蜀山发展关键词。开年之际,蜀山便提出“精彩迎亚运、全力拼经济、凝心促共富”的工作主线,同时启动2023年高质量发展“1346”行动。蜀山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的推出,主要根据省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并结合蜀山实际,接续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企业“账户上”,体现到发展质量上。

近年来,蜀山主动融入“萧滨一体化”发展战略,逐步构筑先进制造、大健康、文旅文创、现代商贸服务等现代化产业新格局。“28条”围绕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新业态精准发力,如针对辖区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高的特点,若企业当年认定区技师工作室的,给予一次性3万元/家的经费补助。同时,积极培育“单项冠军”“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和“地瓜经济”,为蜀山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工作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