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会”聚工力量·匠心迎亚运 |“萧工学堂”首个基层教学点落户蜀山南宋官窑艺术馆!

时间:2023-03-13 09:23:16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丰富职工文化体验,体现萧山区总工会、蜀山街道总工会组织职工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情与决心,3月8日下午,“萧工学堂”工匠大讲堂在蜀山街道南宋官窑艺术馆顺利开讲。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庆,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俞少虹,南宋官窑艺术馆馆长叶佳星,全区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庆

为南宋官窑艺术馆授牌

图片

“萧山工匠”——南宋官窑艺术馆馆长

叶佳星作 “萧工学堂”专题讲课

叶佳星以“游梦千载,宋韵今辉”为主题,带大家了解南宋官窑的“前世今生”,感受南宋官窑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同时,叶佳星也分享了陶瓷制作的要求和技巧,进一步增加职工朋友们对传统手工艺的认识,中间还增加了小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职工朋友参观南宋官窑艺术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职工朋友体验投壶挑战、瓷器拼图等

宋式体育竞技游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职工朋友体验手工瓷艺活动

本次活动让全区职工朋友代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感悟工匠精神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对传统技艺的深刻思考,厚植了爱国爱家的情感,助推今后在各自岗位上创造自身价值,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