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赴南阳、盈丰、城厢街道考察学习社区治理提升工作

时间:2023-02-24 10:59:09   来源:萧山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更好学习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做法,开拓发展思路,进一步推进蜀山新建城市社区筹备工作,2月23日,街道领导施海勇、徐斌、朱米华带队赴南阳街道潮都社区、盈丰街道盈二社区、城厢街道湘湖社区,考察学习未来社区“一统三化九场景”打造情况,交流学习安置房改造提升、新老社工融合、社区治理品牌建设、社区传统文化挖掘等重点工作。街道联村干部、新建城市社区筹备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城市社区代表、相关职能办科成员等参加。

考察南阳街道潮都社区

在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等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南阳叙事馆、中国伞乡陈列馆、潮都未来社区健康生活馆、潮上云临北苑、社区邻里食堂、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社区“七式治理”、安置房微改造等社区治理经验做法。

潮都未来社区位于南阳街道核心区,是浙江省第四批旧改类城镇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近年来,潮都社区坚持以区域化党建全覆盖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迭代升级“七式治理”2.0版本,成功打造“五型”潮都(平安、美丽、智慧、红色、幸福潮都),解锁混合安置社区的“治理密码”,争创多村混居、邻里多元融合的混合型城市社区样板。

考察盈丰街道盈二社区

在盈丰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铁峰等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盈二社区儿童成长中心、数字颐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综合智慧指挥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新老社工融合、社区治理品牌建设等经验做法。

盈二社区位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核心区块,以未来社区建设为契机,盈二将安置小区提升和未来社区创建有机结合,串联历史文化廊道、共享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承接产业及人才溢出,做好“一统三化九场景”建设,打造“美好生活共同体”为核心的互帮互助邻里新空间,营造老居民留恋、新居民向往的都市精神家园。

考察城厢街道湘湖社区

在城厢街道组织委员盛钢等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湘湖童乐中心、玩童乐园、智慧健康站、怡乐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砖窑文化挖掘等经验做法。

湘湖社区隶属城厢街道湘北单元,作为旧改类未来社区项目,湘湖社区依托整合现有存量空间的方式实现区块更新,通过聚焦“一老一小”,积极构建邻里、健康、治理等特色服务场景,并重点挖掘社区文化脉络,以“内在湘湖美,悠远人文情”为文化锚点,积极响应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功能,形成“3特色+3主+3辅”的多功能多场景配置体系,打造交往、交融、交心的人文宜居社区。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将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新建城市社区筹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中来,不断谋发展、谋亮点,尽快出成果、出模式,推动蜀山社区建设能级跃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