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春风悠扬欲来时,群贤毕至叙乡情!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成立

时间:2023-02-13 13:43:22   来源:萧山蜀山

2月10日,蜀山街道首个转制社区乡贤联谊分会——向阳社区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吴志刚、张海英、陈春龙,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黄伟潮,向阳社区联村干部、三委班子成员,各转制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统战委员等参加。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向阳社区乡贤联谊分会的成立,开创了蜀山转制社区成立乡贤联谊分会的先河,是向阳社区贯彻区“两会”、街道誓师大会精神的有力体现,为其他转制社区开展乡贤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做法。

乡贤是蜀山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乡贤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充分调动、组织乡贤群体,齐心投入到蜀山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

要充分认识成立乡贤联谊会的重要性。一是古代有传统,我国历代都用乡贤来辅助国家治理;二是现实有需要,蜀山城市化过程中需要乡贤鼎力支持;三是上级有要求,萧山一直十分重视乡贤工作,乡贤组织向村社普及是必经之路。

要切实发挥乡贤联谊会作用。一是摆正位置、凝聚合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把品德高、能力强、热情高的乡贤凝聚起来,用好乡贤理联谊会平台,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二是积极作为、激发活力,广大乡贤要多多支持、协助村社工作开展,助力转制社区实现从“农村到城市”“农民变居民”的两个历史性转变;三是规范运行、增强动力,创新乡贤实践模式、活动方式、建功渠道,为现代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凝聚合力助推乡贤联谊会发挥作用。村社乡贤联谊分会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提供载体,进一步搭好台、合好力,为广大乡贤创业在家乡、助富于相邻提供更优裕的环境、更暖心的服务;街道乡贤联谊会要做好指导和联系工作,建设活动阵地、完善组织构架、建立健全优秀乡贤褒扬机制,切实把各方乡贤力量集中到街道“奋战1346 奋斗2023”的发展目标中来,合力推动蜀山发展再开新局、再上台阶。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乡贤联谊会会长黄伟潮为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授牌、授印

图片

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的批复》

图片

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春龙宣读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图片

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会长姜纪呈表态发言

图片

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连法作欢迎词

图片

向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曹钦铭主持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章程》《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议事规则》《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理事会推选办法》。

image.png

蜀山街道乡贤联谊会向阳社区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产生了会长、副会长,聘请了名誉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