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核酸小屋”变身“亚运青年V站”

时间:2023-01-17 09:53:40   来源:杭州日报

“亚运青年V站”正式启用

昨天,在萧山区蜀山街道秀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门口,由闲置核酸采样小屋升级的“亚运青年V站”正式启用。色彩鲜明的站点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融合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是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要保证之一,也是展现提升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V站里有两位志愿者“值守”,还配有矿泉水、充电宝、爱心伞、打气筒等“应急”物资,为市民提供问路、打气、充电等志愿服务。特别是还为有需要的市民准备了一些免费口罩、消毒水和应急药品,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提供茶水,也准备了亚运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亚运知识。

“这些小屋有空调、窗户、雨棚,硬件条件比较好,而且原本就部署在小区、医疗机构、广场街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地,这与‘亚运青年V站’的选址要求是一致的。”萧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核酸小屋的每一个“小转变”,都能“转”到人们心里,真正让大家感受到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1月18日前,萧山计划将社区、广场、商场边上的170余个核酸小屋改造成“亚运青年V站”,后续还将根据市民需求增加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亚运青年V站”是由杭州团市委牵头统筹,在交通枢纽、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设立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将承担协助保障城市运行平安和谐、通行有序,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功能。自2022年3月“亚运青年V站”启动建设以来,萧山区通过开展“亚运守护计划”,已储备城市志愿者队伍101支,志愿者逾8万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