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面包树街”试通车 缓解城南东西向交通压力

时间:2023-01-17 16:33:07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南四路一期西段(蜀山路—下穿铁路立交)项目投用。该项目在蜀山路与小白线无缝对接,可一路向西开至风情大道,并与朝阳逸景苑、九悦江南小区北侧的面包树街顺利接合,南四路(蜀山路—市心路)实现全线贯通,也已正式命名为面包树街。日前,面包树街已试通车。

该项目西起蜀山路,东至铁路立交,全长643米,投资总计3458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桥梁、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及智能交通等工程,设计时速40公里,道路横断面布置为2.5米(人行道)+2.5米(非机动车道)+1.5米(机非分隔带)+15米(机动车道)+1.5米(机非分隔带)+2.5米(非机动车道)+2.5米(人行道)28.0米,双向4车道。

区市政园林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命名面包树街,主要有两层蕴意:一是彰显创业创新的时代特色,沿着这个起点出发,可作为来往的年轻人实现创业创新的梦想标的,影片《列宁在1918》里就曾说过“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二是道路南侧现有相当规模的面包树科创园(位于蜀山的国际健康小镇规划范围内,毗邻新浙二院区。科创园建设用地约24797平方米,2024年6月完成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亿元,可实现产值约10亿元,税收6000万元以上),故命名为面包树街。

面包树街周边有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萧山致公学校、浙大二院总部项目、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项目等,其贯通将大大缓解蜀山地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增强南部卧城区域交通循环能力,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