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全省首创 核酸小屋变身“亚运青年V站”

时间:2023-01-17 16:34:46   来源:萧山日报

萧山大街小巷又增一道亮丽风

不少蜀山街道众安·朝阳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东门口的核酸小屋最近大变样了:湖山绿和红韵紫的搭配十分清新,还有可爱的亚运吉祥物和各色的标语,满满的亚运氛围扑面而来。

“手机没电了,可以来这里充个电。锻炼累了,还能来这里接口热水。还有爱心伞、口罩、矿泉水……上次天气冷,志愿者还给我送了杯姜茶。”居民牛桂芝表示,原先的核酸小屋变成了“亚运青年V站”,不仅好看了,居民生活也更方便了。

像这样的“变身”,正在萧山不少社区、广场、商场边上发生着。

“这里有矿泉水、充电宝、爱心伞、打气筒……很方便的,我昨天自行车没气了,也是这里的志愿者帮我打的。”家住开元广场的王阿姨说。在汇德隆超市门口,毗邻地铁二号线潘水站,人流量较大。志愿者李维伊告诉记者,这里每天接待的市民不计其数,有问路的、打气的、为电动车充电的,也有身体不舒服来倒杯热水喝。

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在1月18日前,萧山将完成170个核酸小屋的改造。这项举措在全省也是首次。

“这些小屋里有空调、窗户、雨棚,硬件设施很好,而且原本就在小区、医疗机构、广场街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地,这与‘亚运青年V站’的选址要求是完全一致的。2023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我们也希望让这些核酸小屋发挥更大的价值。”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亚运青年V站”是由共青团牵头统筹,在交通枢纽、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承担协助保障城市运行平安和谐、通行有序,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功能。自2022年3月“亚运青年V站”启动建设以来,我区通过开展“亚运守护计划”,已储备城市志愿者队伍101支,志愿者8万余人。

在不久的将来,色彩鲜明的“亚运青年V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成为萧山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站点的志愿者们也将根据市民的需求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志愿者、市民朋友能加入我们,一起做志愿服务,为家门口的亚运会贡献力量!”团区委有关负责人呼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