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㉒丨筑牢节前安全防线,蜀山开展烟花爆竹领域“综合查一次”突击行动

时间:2023-01-09 11:11:20   来源:萧山蜀山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在利益驱使下,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屡禁不止。1月6日,蜀山街道智治分中心根据网格上报,得知南和城有一家商店存在涉嫌非法存放、无证售卖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image.png

当日下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会同蜀山派出所,前往南和城开展烟花爆竹领域“综合查一次”突击行动,对一处涉嫌无证售卖烟花爆竹点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店铺内隐蔽存放着烟花和爆竹,现场要求整改,扣押烟花一箱,并将作进一步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会带来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等问题。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烟花爆竹,都属于违法行为。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烟花爆竹是危险物品,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烟花爆竹从业许可证,任何人决不能非法经营、买卖。年关将至,请市民朋友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以确保燃放安全。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非法买卖、运输、存储烟花爆竹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如发现有上述行为,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