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在蜀山 同心战“疫”|温暖是良药,互助抵万金

时间:2022-12-2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在这个特殊的冬日里,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也都是彼此的守护者。蜀山街道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爱汇聚涓涓细流,点亮冬日的束束微光,抵御寒冬,守护安康。

建立健康诊疗站

为满足发热病人迫切的就医需求,分流全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病人,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增设两个发热病人应急诊疗站点,配备了部分退烧和感冒药,供家中没有应急药物的轻症发热患者应急之需。目前汇德隆广场前站点已投入使用,朝阳银座点位将在下周一开始服务,服务时间为下午1:00-4:00。

暖心民警找寻“救命药”

“要不要先给你买点药?”湖山社区南润名座小区业主的“救命药”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民警最为担忧的是这位居民的身体状况,询问是否需要先帮忙买药。而后通过技术手段,找回了被别人“顺手牵羊”的药,民警坚持送药上门,亲手交到失主手中。这一暖心举动,令居民朋友们赞不绝口!

热心居民分享余药

“我们家还有十几颗,我和小朋友都阳过了,到时候邻居需要我送过来。”在药物紧缺、人人自危的寒冬,热心的山水苑社区居民慷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解决了邻居们的燃眉之急,用爱传递了温暖。

分发抗疫暖心物资

街道各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们将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打包并分发至居民手中。在送物资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提醒大家防疫的注意事项,“这里面有药品也有口罩,您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冬天冷,您多注意身体……”亲切的叮嘱和暖心的物资,构筑成了强有力的防疫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家园,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暖流温暖着千家万户,聚沙成塔、微光成炬,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静待疫去春来!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