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④

时间:2022-12-2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城乡现代社区发展,即日起,蜀山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六学六进六争先丨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专栏。将镜头聚焦转制社区(征迁村),邀请村社书记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好促进村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祝家桥社区

祝家桥社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现代社区建设中。

一是党建统领,深化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为现代社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厘清思路,紧抓发展机遇。当前,正逢蜀山“破与立”的窗口期,要抓住浙大二院总部项目落地契机,厘清思路、着眼大局,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与服务之中,为高标准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越寨社区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越寨社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居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奋力打造蜀山现代社区标杆。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平安维稳、小区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共治力量。

二是抓好民生保障。以加强广乐安置小区管理为着力点,多走多看多访,体察民情民意,找准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溪头黄社区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溪头黄社区将以“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为牵引,持续深化城乡现代社区建设。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强基固本。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充分挖掘潜力,重抓经济。前期,社区对辖区内年久失修的富一山庄进行维护修缮,后期将予以保护利用,创收效益;对社区部分山坡杂地加以开发利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三是抓好民生实事,用心服务。以未来社区创建为引领,以数字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关注“一老一小”需求,补齐民生短板,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居住环境,托起居民幸福生活。

黄家河社区

黄家河社区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昂扬斗志,以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为目标,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一是突出“红色领航”。持续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抓严抓实基层党建,细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完善“1+3+N”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力量,串起基层社会治理“全链条”。 

二是聚焦“美好生活”。不断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以社区安置房即将竣工和村级留用地开发在即为契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保障居民收入,突出“一老一小”,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邻里、治理、服务等场景建设。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