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③

时间:2022-12-20 09:32:47   来源:

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城乡现代社区发展,即日起,蜀山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六学六进六争先丨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专栏。将镜头聚焦转制社区(征迁村),邀请村社书记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好促进村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曹家桥社区

image.png

迈入新征程,曹家桥社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

一是党建统领推动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带动社区上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心倾听群众需求,用情解决群众困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在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等方面创新、务实工作。

三是全面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安置回迁是民生最大期盼,社区将在前期设计方案基础上继续完善优化,做好顶层设计,全力配合抓好安置房的设计、建设、交付、回迁等相关工作。

鲁公桥社区

图片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鲁公桥社区将凝聚多方力量,积极践行为民发展思路。

一是党建统领谋发展。锻造“风清气正、率先垂范”的党员队伍、“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社工队伍、“大事讲原则,小事依众谋”的居民代表队伍,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社区和谐发展。

二是共建共享惠民生。全力配合安置房项目的开工建设,高标准建设智慧型未来社区;积极利用区位优势,整合存量资源,创新发展思路,争取突破发展瓶颈,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美好社区。

向阳社区

图片

向阳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实干,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强化自身本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理论学习,抓真干实干,建设一支本领过硬、纪律严明、群众信赖的社区班子队伍。

二是强化造血功能。立足优势谋出路,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抓好村级留用地开发建设,为现代社区建设打好经济基础。

三是强化民生保障。保质保量把安置房工程建设好、管理好,大力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做好现代社区转型文章。

戚家池社区

图片

戚家池社区将围绕建设物质富有、精神富足的现代社区这一目标不懈奋斗、为民造福。

一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在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社区优秀经验做法的同时,主动深入群众,把“社区想做的”与“群众想要的”统一起来,积极探索社区有效治理方法。

二是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狠抓机遇、集思广益、厘清思路、着眼大局,为壮大集体经济、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