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点滴之中增添美好,文明蜀山有你有礼!

时间:2022-12-20 09:33:41   来源:

点滴之间见文明,细微之处显美好。今年以来,蜀山街道持续坚持引领、培育、创建相结合,全面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越来越多的文明剪影被串连成动人风景,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点滴生活中,处处绽放城市文明之花。

01 护家园 志愿我先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队伍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力量,街道以“文明帮帮码”为载体,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扮美家园”活动、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等,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图片

图片

02 培美德榜样正能量

图片

深入开展美德体系建设,着力发掘美德人物,及时在全街道广泛宣传区级美德标兵模范事迹,宣传文明创建涌现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和鼓舞全蜀山人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其中,知章村严海潮下河救人的英勇事迹被广泛宣传,他本人也被表彰为2022年第一季度萧山好人,获“见义勇为”荣誉。

图片

奋战在“疫”线的准妈妈田熊英

图片

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医生沈强

图片

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的退伍老兵许田法

图片

坚守“南大门”的微网格员瞿芳

03 兴文明争创全域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将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作为推动蜀山全域美丽的重要途径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综合查一次”机制,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同时推进模范参观促整改、交叉检查促比学、复盘总结促提升,以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蜀山颜值。

图片

04 革陋习 弘扬新风尚

图片

image.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广泛宣传;党员带头发动各层面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提高“四个严禁”“四个从严”知晓率,组织村社自创顺口溜《移风易俗树新风》、情景剧《移风易俗》等,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社会氛围。

05 践优礼 奏响和谐曲

图片

图片

深入推进“萧山优礼·文明蜀山”全域文明新实践,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公民道德宣传月蜀山分会场活动,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文明居住、国学传统等主题宣传活动,让“优礼”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