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聚焦市场专题整治 打造文明城市窗口

时间:2022-12-15 10:50:48   来源:

市场是一个城市最基本的民生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连日来,蜀山聚焦市场及周边等重点点位,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image.png

专题部署 积极动员

12月12日,蜀山街道召开市场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街道领导施超、朱敏、金丹楠、陈春龙,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属地村社书记、联村干部和相关物业负责人,辖区各市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讲话

施超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聚焦市场及周边环境,街道上下要对标创建标准,从细节处入手,按照测评标准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今年测评形式有所变化,测评范围相应扩大,媒体曝光、问责力度也进一步加大,测评压力呈指数级增长,一定要高度重视。

二是机制上再完善。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摒弃“迎检突击”思想,以迎检标准贯穿日常管理始终,努力扭转部分市场平时低标准与战时高要求的局面。

三是力量上再加强。属地村社牵头抓总,条线力量协同配合,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盘棋”思想。尤其是市场要“软硬”结合、远近结合抓整改,以市场环境提升带动城市形象和环境品质提升。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会议

图片

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作工作布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

自查自纠 力抓提升

连日来,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以暗访督查、模拟测评等方式,倒逼市场整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一行到桥头陈市场进行实地暗访,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流动摊贩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带队来到南门农贸市场、九鼎石材市场、桥头陈农贸市场、亚太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督查,进行责任再明确,并要求市场对一些重复发生的问题进行攻坚整治,持续提升市场环境面貌。

图片

南门农贸市场

图片

九鼎石材市场

图片

桥头陈农贸市场

图片

亚太农贸市场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抓当前、又谋长远,深入推进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