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督进展 问成效|蜀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时间:2022-12-15 10:50:4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全过程监督,合力助推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2月12日,蜀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街道领导施海勇、施超、吴志刚、朱敏、楼军伟、董国明、孙旭刚、朱米华等参加。

image.png

现场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严家埭老年食堂、城市书房、湖东农贸市场、知章老年食堂等项目所在地,对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作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图片

图片

严家埭老年食堂

图片

图片

城市书房

图片

图片

湖东农贸市场

图片

图片

知章老年食堂

座谈交流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表示,在街道人大工委和各位代表的监督下,今年以来,街道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年度任务分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民生项目实施,民生领域短板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多方协调有成果。民生实事工程涉及面广、投入力度大,街道高度重视,把民生实事纳入迎亚运“135”行动来推动落实,条线推进得力、村社支持给力、代表监督有力,上下一心助推项目落细落实。

二是紧盯目标出进度。民生实事项目能否按期保质完成,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集中调度,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出现的不平衡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民生实事项目。

三是加强管理保成效。坚持“建”和“管”齐头并进,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在完成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管理手段,推动各项目高质量实施,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四是集思广益谋明年。在合力攻坚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对象要拓展、项目内容要聚焦、项目可行要研究,让民生实事更好地顺应民意、贴近民心、切合民需。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

交流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主持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看”和现场“听”,人大代表们不仅对蜀山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各自的感受,围绕文化设施惠民、农贸市场改造、养老社区建设、老年食堂共享、回迁安置提速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以良言诤语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履职能力,助力蜀山百姓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