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宋官窑艺术馆向杭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 无偿捐赠国礼作品“双弦贯耳瓶”

时间:2022-12-15 14:15:12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杭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在蜀山街道南宋官窑艺术馆举行接受国礼作品“双弦贯耳瓶”无偿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南宋官窑恢复者叶国珍教授将国礼作品“双弦贯耳瓶”及著作《叶国珍南宋官窑》无偿捐赠给杭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据悉,叶国珍教授作品“双弦贯耳瓶”荣获首届五大名窑大师作品展金奖,曾作为国礼赠送给德国前总统罗曼·赫尔佐克。《叶国珍南宋官窑》一书则汇集了叶国珍教授四十多年间从事南宋官窑研究和制作的心得和成果,展示了南宋官窑作品厚重的文化内涵、科学品质和技艺神韵。

2021年,杭州市侨联着手推进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工作,并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史料和实物的征集。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力量,以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征集史料和实物为契机,蜀山街道侨联广泛发动海内外侨胞积极捐赠实物史料,彰显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凝聚蜀山“侨心侨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