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①

时间:2022-12-02 11:27:16   来源:

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城乡现代社区发展,即日起,蜀山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六学六进六争先丨感悟党的二十大 村社头雁话奋进》专栏。将镜头聚焦转制社区(征迁村),邀请村社书记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好促进村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严家埭社区

image.png

新时代的冲锋号角已吹响,严家埭社区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把社区建设成为幸福美好家园。

一是强党建、夯基础。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二是抓经济、促共富。在现有发展基础上,积极做好“存量变增量”文章,同时时刻关注安置房建设情况,早日圆居民的安居梦。

三是抢机遇、惠民生。以街道爱心食堂南秀餐厅落地为契机,持续关注“一老一小”的场景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工程长效惠民。

沈家里社区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为现代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以社区居民即将搬入融泽府为契机,我们将积极推进数字化运维平台建设,激活邻里人文气氛,实现社区居民商业、学习、运动等创新治理,构建“远亲不如近邻”的未来邻里场景。同时,社区还将围绕“优质生活零距离”的未来社区场景建设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实现居民24小时生活需求全覆盖,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小区。

联华社区

图片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联华社区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是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新时代社区班子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团结干事、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基层干部队伍。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激活发展细胞,以群众需求为核心,以未来社区建设为引领,运用数字技术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探索“一老一小一弱”在党建统领下的现代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生活便利、配套齐全、平安和谐的幸福社区。

金西村

图片

金西村因湘湖三期开发整村拆迁,并于今年8月圆满完成分房工作。下阶段,金西将聚焦现代社区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路径。

一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学习借鉴城市社区优秀治理方法,聚焦“一老一小”,推动居民融合共生发展,构建“1+3+N”多方参与基层治理格局。

二是现代引航凝聚活力,做实做好居民会客厅,通过各种活动,强化“以社区荣为荣”的公共精神,凝聚志愿者、楼道长、妇联等多支队伍力量,把社区打造成居民共建、共治的“港湾”。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