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优秀!蜀山这条河成功创建市级“美丽河湖”!

时间:2022-11-24 14:57:50   来源:

日前,2022年度杭州市 “美丽河湖”名单正式公布,蜀山街道第七桥横河成功创建为市级“美丽河湖”。

图片

今年9月,市级验收组对蜀山街道第七桥横河开展“美丽河湖”验收工作,通过现场察看、召开验收会议、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全方位评估。最终,第七桥横河“美丽河湖”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一起来欣赏它的美颜吧~

图片

第七桥横河长呈L形,起点为南门江,终点至03省道,流经章潘桥村、桥头陈村,是蜀山区域内重要河道之一。本次第七桥横河美丽河湖创建长度为 3.4千米,打造高标准的“美丽河湖”,是守护沿河两岸百姓最重要的根基,也是蜀山街道推进全域美丽的具体实践。

图片

第七桥横河从2020年开始进行全流域、全区域综合治理,采取新建护岸、新建亲水平台、游步道建设、现状亲水河埠改造、道路整治、景观提升等措施,经过一番大力整治,沿线“田园人家·诗画蜀山”的乡村特色美景进一步凸显。初冬暖阳下,漫步于河边,粼粼波光映衬着点点绿化,让人感觉舒适而惬意。

图片

图片

下阶段,在完成第七桥横河“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基础上,蜀山街道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加大巡河护河力度,通过加强“五水共治”宣传,推广全民护水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持续改善辖区河道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刻画蜀山“知章故里 梦里水乡”的城市肖像。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