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健康素养提升行动|让胸痛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救助!

时间:2022-11-23 16:20:57   来源:

11月21日,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徐立华接诊了一名老年心梗患者。该患者胸闷症状持续了一周,徐医生问诊后,认为不排除患心梗的可能,于是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做了心电图检查,并且将报告发至区一院胸痛转诊群。区一院魏文娟主任评估后考虑心梗,建议立即转诊。徐医生立即拨打了120,将患者送至区一院心内科就诊,以高效的行动保障了患者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急性胸痛是危及人民群众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尤其是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急、死亡率高,诊疗过程中,如何提高急性心梗救治率、缩短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时间最为关键。

图片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防范意识,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章潘桥村开展了健康大课堂进社区公益讲座——《老年人居家如何预防急性心肌梗死》,帮助大家更好了解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邵奇道为居民朋友们现场演示CPR急救的具体流程。在邵老师的带领下,居民朋友们轮流来到假人教具前,动手操作了心肺复苏的全流程。

目前,蜀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正积极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患者打通胸痛救治“高速通道”。通过多学科协作的“胸痛救治单元”优化诊疗流程,进一步降低诊疗费用,缩短胸痛患者的确诊时间和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的诊疗时间,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及再次住院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胸痛救治单元推进会

图片

图片

胸痛救治演练

下一步,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严格执行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要求,按照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标准开展工作,力争建设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疾病救治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高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长期生存率,提高百姓幸福感及获得感。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