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五水共治 童力同行|“心向五水,爱达蜀山”——“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2-11-22 16:27:28   来源:

为持续优化巩固“五水共治”工作成效,实现“全民护水”的美好愿景,切实推进“吾爱蜀水”美丽河湖护水达人养成计划,11月21日,蜀山街道在南城小学举办“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这也意味着“心向五水,爱达蜀山”——“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区五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街道团工委书记盛碧霞,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国芳,中国水利博物馆相关代表,南城小学、贺知章学校、朝晖小学、高桥小学南江校区“家校社”代表成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

图片

与会领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

家长代表共推启动仪

图片

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主持活动,并介绍“心向五水,爱达蜀山”——“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安排

图片

街道团工委书记盛碧霞致辞

为各校童心护水小队授旗、授队徽

图片

南城小学“星”无界护水小队

图片

贺知章学校葵晞护水小队

图片

朝晖小学曙光护水小队

图片

高桥小学南江校区小浪花护水小队

河湖保护推广宣讲

图片

中国水利博物馆文博馆员金柯洁老师以《河湖保护我先行》为题,为大家带来有趣又有料的授课,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人和”的美丽蜀山,将“全民护水”的愿景落到实处,街道于今年启动了“吾爱蜀水”美丽河湖护水达人养成计划。其中,“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作为养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召集南城小学、贺知章学校、朝晖小学、高桥小学南江校区四个学校的“家校社”童心护水队等力量,开展宣传、实践等活动。

图片

图片

“童心护水”五水共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组织开展河湖保护推广宣讲、童心护水手抄报比赛、巡河小卫士体验实践活动等,实现“小手拉大手,凝聚三方力量,守护碧水蓝天”的活动目的。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