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㉑·消防宣传月 | 筑牢平安防火墙 蜀山在行动

时间:2022-11-15 17:01:41   来源:

为深入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民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蜀山街道结合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宣传活动。

开展消防培训

组织个体工商户、出租房东等群体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培训会上,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防范、消防器材使用、扑灭火源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image.png

图片

进行消防宣传

广泛发动村社干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巡回广播、发放资料、入户访查等方式,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此外,蜀山街道专职消防队将消防救援站开放工作与“进学校”有机结合,组织开展校园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入校园。

图片

图片

开展消防演练

组织辖区内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报警及处理流程、火灾初期应急扑救、群众疏散、受伤人员急救等环节的演练,提高了居民小区自身应急处置能力与救援能力,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开展各类相关活动,为平安萧山建设、护航亚运筑牢“防火墙”。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