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献礼二十大 头雁话共富⑫丨村社书记一把手访谈·桥头陈村

时间:2022-11-15 09:41:39   来源:

蜀山地处城郊结合部,村社数量较多、类型齐全、场景丰富。在全面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上,如何用好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特色文化等元素,书写城乡融合新篇章?

即日起,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献礼二十大 头雁话共富】专栏,将镜头与话筒聚焦各村社“一把手”,谈体会、晒成效、话未来,彰显蜀山村社“头雁”风采,全面展示蜀山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决心与力度,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桥头陈村,听听村党委书记陈勇讲述桥头陈的变化发展。

图片

桥头陈村位于亚太路以南,萧山绕城南高速口设在境内,03省道穿村而过,是蜀山名副其实的“南大门”。通过前期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桥头陈村在村域范围内全面推进天然气管道铺设、道路沥青铺浇、沿街店面立面改造、河道驳岸清理等工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一、智慧管理破解治理难题

前阶段,桥头陈花大力气推进“一户多宅”整治,为拓宽村道、增加停车位腾出空间。面对随之而来的停车管理难题,我们计划在各出入口安装智慧道闸,以有序推进停车管理。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摸索推进全域智慧化停车管理模式,切实解决桥头陈工业园区、小白线等区域道路秩序痛点问题。

image.png

图片

二、加强供给构建和美家园

公共服务的供给,不仅与村民幸福指数密切相关,也是凝聚民心的有效途径。桥头陈村将积极融入“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在原有老年活动中心、文化礼堂的基础上,以场景共融凝聚未来共富坊,打造共享邻里空间、文体设施、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优质资源,并嵌入式增加乡村图书室等场景,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三、引进项目提升共富能力

桥头陈村有山有水,自然条件优越。目前,村山林资源还有很大的开发利用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入股“强村公司”,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山林资源,找到产业发展突破口,进一步招大引强、吸引人气,为桥头陈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下阶段,桥头陈村将以“十里埭上”共同带建设为契机,结合村庄实际,推动各方优势互补,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抱团发展,带领村民触摸“未来”、同奔共富。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