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来蜀山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时间:2022-11-10 08:03:07   来源:萧山蜀山

11月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带队来蜀山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发展情况,交流工作难题、共谋发展思路。街道领导施海勇、俞丽娜等陪同,各村社联村干部、三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image.png

实地走访章潘桥村

图片

实地走访桥头陈村

走访期间,费林建一行认真听取村庄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干部力量配备、党员队伍建设、村级留用地开发、“除险保安”、村民自治、“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等情况。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讲话

费林建指出,现代社区建设的重点在于村社,当下,蜀山“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目标清晰,各村要充分融入共富带建设体系中,既统筹好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又要认真梳理民情民意,做好场景化设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村三委班子成员也要当好现代社区转型的“领头羊”,以党建统领为基层治理赋能提效,积极推动“村民”向“市民”转变。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

介绍蜀山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

作为传帮带责任人,费林建还与4名选调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环境和成长现状。他要求,选调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主动融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学习更多的基层工作方法,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保持学习热情,勤于思考,专题调研,对现代社区、“共富带”建设等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街道、村社一级要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定期与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关心关爱,压担培养、放手历练,帮助选调生迅速成长,提升履职能力。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