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⑥丨蜀山街道开展沿街商铺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2-09-20 20:30:00   来源:综合信息指挥室

为推进“除险保安”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有效督查整改沿街店铺消防安全现状,9月19日下午,蜀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行动,重点对沿街商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铺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场所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两家在城市道路上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商铺进行处罚,并要求整改到位、杜绝再犯。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防范、火患自查、火灾扑灭及疏散逃生等基本知识,使商户、房东对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围绕“除险保安”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督促落实隐患整改,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