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守望初心 打造“美好教育”新样板

时间:2022-08-31 10:52:42   来源:萧山日报

黄锳杰 摄

日前,蜀山街道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暨“亚太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活动通过教师代表演讲、诗歌朗诵、歌曲演唱、颁奖礼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并发布“蜀予未来”2022教育行动,不断擦亮教育品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蜀山锚定“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发展目标,擎起教育接力棒,推动教育硬件实现质变、教育质量全面蝶变、教育特色加速蜕变。目前,蜀山教育考核连续多年处于全区领先,中学、小学、幼儿园的设点布局更趋合理,能较好解决辖区适龄孩子就读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需求。新建学校采用“高校+”“名校+”模式,如南城小学挂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南江小学成为高桥教育集团下属学校,且辖区6所中小学均已成为浙江省标准化学校,蜀山幼儿园、广元幼儿园成功创建省一级幼儿园。此外,朝晖小学、贺知章学校、城南初中均已成为市、区足球特色学校,蜀山幼儿园的体育特色抖空竹屡获浙江省比赛一、二等奖。

在此基础上,“蜀予未来”2022教育行动正式启动。其包括三个项目,一为“知章故里续乡愁”——编撰贺知章乡土教材。二为“蜀与你我共成长”——蜀山街道、萧山十中联合举办“蜀山之光”美术绘画展;蜀山文联落户萧山十中并开展系列活动;蜀山街道联合南城小学打造“羽球梦想,南城起航”特色羽球校园。三为“知承千年耀未来”——南城小学筹建朱珪纪念馆;开设贺知章幼儿园科探室;开设朝晖初中木艺STEM课程,让贺知章文化更好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动辖区学校百花竞放、异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七年前,“亚太教育奖励基金”创始人、蜀山本土企业家黄来兴提议设立“亚太教育奖励基金”,开创了城区四街道设立教育奖励基金的先河。截至目前,“亚太教育奖励基金”共发放奖励金额650多万元,受奖600余名教师,受奖学生达450余人,展现了蜀山乡贤对家乡教育的拳拳之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