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文化惠民”擦亮“精神共富”新底色

时间:2022-08-25 15:02:01   来源:萧山日报

“本场演出很‘接地气’,虽说都是来自蜀山的‘草根演员’,但表演很精彩,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台上跳一曲!”日前,由蜀山街道主办,区文化馆蜀山分馆、蜀山街道文化站、蜀山街道文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2022年音乐舞蹈家协会专场演出在湖东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喜庆临门》《大中国》《不忘初心》《福门开好运来》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村民的声声喝彩,阵阵掌声接连不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是蜀山街道音乐舞蹈家协会第一次专场演出,大部分成员是来自湖东村、章潘桥村、赵家墩村、知章村、黄家章村、桥头陈村6个村的“厨娘妈妈”,为了这场演出,她们准备已久,本着兴趣爱好和刻苦练习为大家呈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同样,在这个夏天,每逢“周末剧场”,街道戏剧曲艺家协会便忙得不亦乐乎,利用街道“送文艺下基层”巡回演出活动契机,到辖区各村社及老年过渡房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碧玉簪》《红楼梦》等优秀传统剧目。近日,街道书法家协会还在黄亚洲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家文化走亲活动,蜀山、城厢、新塘三个街道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创作《奋进》《腾飞》等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近年来,蜀山经历大规模城中村改造,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生活更富裕了,也渴望更加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今年,蜀山积极组建成立街道文联,凝聚书法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合唱家协会、文学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民乐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等7个文艺协会的力量,发动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艺术作品,引领社会新风尚。同时,今年以来,街道还以百场文体活动、“送戏下乡”“你点我送”“文化走亲”“非遗进校园”、红色电影等文化惠民活动为依托,开展各类活动150余场,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惠民”擦亮“精神共富”新底色。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