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大力招引健康产业

时间:2022-08-03 10:10:28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被称作“现代医学之冠”的PET/CT落户杭州萧山国投瑞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此次国投瑞康引进的GE Discovery IQ PET/CT为萧山区首台PET/CT,是国际技术领先的肿瘤筛查和诊断的医学影像设备,5至8分钟即可一次性完成全身肿瘤筛查,与普通PET/CT相比,可更早发现毫米级肿瘤病灶信息。

作为蜀山街道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国投瑞康PET/CT的引进,填补了蜀山乃至整个萧山影像检查的空白,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更加高效、精准、前沿的优质医疗服务。当前的蜀山,正依托浙大二院总部项目落户契机,大力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辖区企业英健生物迎来爆发式增长,一真医疗、康标生物等项目逐步发展壮大。其中,由英健生物研发“胃黏膜创面保护胶”和“食管肠道黏膜创面保护胶”技术在2021年被列入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经过多方论证,这两项技术取得了国家二类创新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开始在临床中应用。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吸引更多团队、技术和项目落户,汇聚起创新发展的澎湃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