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到蜀山街道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22-07-27 20:00:00   来源:萧山蜀山

7月2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到蜀山街道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地走访了山水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湘湖T6艺术空间、街道智治分中心等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等参加,街道领导施海勇、周志军、朱敏、金丹楠、李佳峰等陪同。

实地走访

周胜华一行走访山水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察看站内情况,详细了解其运营机制及管理模式

在区国资经营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周胜华一行深入了解湘湖T6艺术空间建设和招商情况

周胜华一行来到街道智治分中心,详细了解“一网统管·蜀山卫”系统的体系构架、功能板块、应用场景等情况,并对蜀山以“综合查一次”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表示认可

座谈交流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讲话

周胜华指出,每次来蜀山,都能感受到新变化。尤其是今年以来,蜀山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坚持思想引领,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为蜀山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凝聚人心,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阶段工作,周胜华强调:

一要以“献礼二十大 致敬二十载”活动为抓手,抓好思想引领,讲好蜀山故事。

当前,蜀山正处于城市化转型的“阵痛期”,要依托区域位置优势,抓住机遇、立足长远,做好蜀山建设发展思想宣传工作,坚持政府说话要兑现,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理解支持。

二要以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既要重视“硬件”,也要重视“软件”,依托城市文化公园、湘湖T6艺术空间等项目,引进教育、商业、人才等资源,不断优化辖区文体设施、产业布局,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三要以全域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提升整体文明程度。

在农村到城市转型过程中,群众也面临着从“村民”到“居民”的身份转变,街道要以全域文明创建为抓手,转变服务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帮助群众改掉陈旧陋习,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介绍蜀山基本发展情况

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汇报蜀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