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开启蜀山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2-07-19 15:13:19   来源:萧山蜀山

日前,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闭幕,会议提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为进一步推进区委全会精神在蜀山落地生根,7月18日,蜀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动员街道上下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开启蜀山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街道领导班子、调研员,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等从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传达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施海勇明确了聚焦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对蜀山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挑战来自于蜀山正处于“从破到立”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产业重塑、城乡蝶变、治理转型三大挑战。机遇是蜀山当下处于蓄势待发的重要时期,尤其是在找准“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发展赛道后,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符合蜀山发展所需,这正是蜀山实现凤凰涅槃的重大机遇。

 

蜀山如何走好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路子?施海勇强调,一要分类施策,当好“试验田”。以“双未来”创建为引领,做好“强社惠民”和“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在城镇社区,加快建设湖山未来社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农村,联合六个村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带,整合资源,集群发展。二是重点突破,当好“探路者”。加快新建城市社区步伐,持续提升村社干部素质,不断优化基层治理,重塑城市格局、干部队伍和治理体系。三是协同创新,当好“新窗口”。坚持“全域美丽”“全域提能”“全域智治”的理念,勇于探索,为全区提供蜀山经验。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