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各村社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18 09:45:23   来源:萧山蜀山

随着台风季临近,防汛防台工作将迎来“大考”。为积极应对台风、暴雨等突发事件,确保蜀山街道防汛防台工作规范、科学、高效、有序开展,7月份以来,街道多个村社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早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村社启动重点监测预警、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应急响应程序。由演练总指挥宣布启动应急行动,通过前期制定方案、会场布置等筹备工作,由参演人员构成的防汛抢险组立即赶赴抢险现场,填装沙袋,对小区地库、铁路公路涵洞等积水点、隐患点进行筑堤演练,对水流进行堵截,确保群众及时、安全转移到安置点,同时做好防疫、登记、发放物资等安置工作。

 

各村社进行演练:

 

金家埭社区


安桥社区


 

越寨社区

 

湘源社区

 

广宁社区

 

山水苑社区

 

金西村


湘乐社区

 

秀水社区

 

通过实地演练,各村社加强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有效提高了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汛不慌、有险不乱,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