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领巾路灯精神”

时间:2022-07-08 16:11:10   来源:萧山蜀山

为充分发挥蜀山党群红色阵地优势,7月6日,银河实验小学107班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寻根寻梦·银河新星向未来”红色教育活动,街道邀请了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沈兴法老师进行“红领巾路灯精神”宣讲。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听,歌声多么嘹亮,看着他们佩戴红领巾唱歌的样子,多么振奋人心。

 


沈兴法老师讲述了“红领巾路灯”的故事。事件发生在36年前的1983年的南阳镇横蓬小学,在辅导员王华炎老师的指导下,一支小队在经常出事故的十字路口的电线杆上装上了一盏“红领巾路灯”。后来,王华炎老师和小队队长於国伟、队员许伟中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张爱平、邓颖超和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胡锦涛、副书记李源潮的接见。故事让小朋友和家长记忆深刻。

 


虽然时隔近40年,但“红领巾路灯”的精神却历久弥新,它告诉小朋友们一要热爱集体,关心社会,乐于助人;二要虚心好学,勇挑困难,积极进取;三要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四要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故事讲完后,小朋友们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围绕“我为人民做了哪一件好事”、“为什么要为人民服务”等话题开展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学习故事中的先锋精神。

 


下阶段,街道关工委将继续依托蜀山“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点,通过开展“老少对话”等形式,用心用情、开拓创新,切实把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