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一网统管·平安蜀山④|夜查“禁渔”!蜀山街道开展流域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2-06-18 17:05: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促进水岸共治、保护河道环境,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6月17日夜间,蜀山街道联合区城市河道管理处、所前镇,在南门江流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动。

蜿蜒萧山城南的南门江,流经多个镇街,宛如一条流动风景线。为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9月,在萧山区治水办的指导下,蜀山街道与相关镇街签订了镇街流域共治协议,组建了全区首个共治南门江联合共同体,共同探索推进上下游、左右岸、跨区域连片联合养护,提升管养的整体效益。此次联合行动,也是两地纵深推进流域共治的一个缩影。

捞地笼、清渔网、抓电鱼……联合行动现场,执法人员沿着河道走向进行地毯式巡逻,将发现的地笼倒笼、竹竿、渔网等工具全部打捞上岸。此次夜间联合行动共收缴渔网5张,地笼40多个。

连日来,街道借助“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契机,联合多部门、民间河长等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综合查一次”行动,本周查获一起电鱼事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出第一张调查书,下一步将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保护渔业资源,助力五水共治。蜀山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水域的巡查检查力度,把打击非法捕捞行动变为常态化,守护蜀山水域之美。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