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7 15:58:32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凝心聚力、携手同行,现推出“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忆往昔”篇

传承基因

带领青少年参观王华炎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路灯精神宣讲,在领会学习“红领巾路灯”精神的过程中,汲取红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旋律

由老党员和少年先锋队员分别组建2个红歌团,共同唱响红色主旋律,表达对祖国和党的敬仰和感恩之情。

追寻记忆

以剪纸艺术为媒,举办一场“红色记忆”剪纸作品展,带动辖区群众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看今朝”篇

1.初心难忘

岁月不改初心,时间磨砺党性。开展老党员、机关党员政治生日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申请书、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来重忆入党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2.以学促干

推出“喜迎二十大 党课开讲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学习典型先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提质、增效,全面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3.向党告白

面向党员群众,发起“以我初心·向党告白”线上征集活动,征集作品有“我与党旗合影”的照片、党员“小”故事、红色“小”物件,以照片、短视频作为载体,表达爱党之情。

4.为爱助力

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以“小红蜀”志愿者为主要群体,带头宣传防诈骗、疫苗接种知识。在道路沿线开展电瓶车戴头盔提醒、清理垃圾活动。心系党员送温暖,点亮微心愿,走访慰问老党员,解决生活困难,传递关心关怀。

“向未来”篇

以话寄情

面向不同行业群体,开展“我想对党说——”活动,通过“寄语卡”在展板上写上对二十大的寄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二十大的美好祝愿。

寓教于乐

以亲子活动为载体,举办一场“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红色游园会,打造游戏体验区,让儿童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了解红色文化,在耳懦目染下,让红色基因滋养童心。

公益为民

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公益大篷车便民服务,为辖区内的群众免费义诊、公益理发、口腔检查、修磨剪刀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开展红色系列活动,以更强的责任感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