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2022-06-14 20:00: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更好掌握“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6月14日下午,蜀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街道领导吴志刚、戴永宏、孙旭刚、朱米华、朱宁宇等参加。

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知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执法检查湖东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

座谈交流

区人大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沈燕平交流发言

沈燕平指出,近年来,蜀山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成效显,“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较好。下阶段,蜀山要继续做实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用好靠近湘湖生态资源、土地闲置资源、共富政策资源、民间乡贤资源,在资源利用上谋发展;以萧山打造南部八镇生态共富示范区为契机,因村制宜系统规划,探索长效高质量发展路径。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志刚指出,对“一法一条例” 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的有效举措。代表们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执法检查、全面形成执法合力、有效发挥人大职能,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在农村全面有效实施。

吴志刚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系统考虑城乡统筹,在发展经济上做文章、在问题建设上做文章、在环境美丽上做文章、在“一老一小”上做文章,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方向路径,以“一法一条例”为指引,强化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培育,全面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全力助推蜀山共同富裕。

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介绍蜀山街道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街道领导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参加检查的人大代表就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基础配套、文化下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接下来,蜀山将不断探索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在环境治理、产业发展、配套提升、文化润城等领域持续发力,走好城乡统筹发展之路,谱写协同发展“共富曲”。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