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专题学习研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丨蜀山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6-13 16:15:32   来源:萧山蜀山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如何加强现代社区管理建设,成为蜀山发展路上的重要课题。6月10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蜀山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思路,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街道班子领导、九大办(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新时期下,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是一项极具系统性、综合性的重要工作,对蜀山来说是一次重大机遇。要牢牢把握“窗口期”,立足实际,以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围绕“六大体系”,谋定而后动,抓紧起草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蜀山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施海勇强调,目标既定,我们要抓好当前,力争有所突破。要认真领会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要求。在推动城市社区建设上,尽快启动湖山未来社区规划,加快新建社区规划;在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上,加快蜀山南片六村共富示范带规划建设;在社区治理上,架好社区、物业、业委会“三驾马车”,加强社工队伍管理,着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级,抓好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重点落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交流发言

周志军指出,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既是上级要求,也是蜀山实际发展需要。大家要准确把握现代社区的定义内涵,进一步找准目标、厘清思路、探索对策、付诸实践,加强社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管理,提升周边配套、释放存量空间,以未来乡村(社区)建设为抓手、多出硬招实招,推动全省现代化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加速落地落实落细。

街道领导交流发言 

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组织学习袁家军在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条线交流发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