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共赴治水之约丨蜀山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3 19:55:00   来源:

端午节当天,由蜀山街道主办的“世界环境日湘蜀美景绘起来田园亲子游园活动”在湘蜀田园举行。

现场,10余组家庭参与了“保护水资源、水环境”幽默文化衫、KT板造型合影墙、垃圾分类实物示范等活动,共赴治水之约。孩子们还在“弯弯腰,净家园”环保口号长卷书画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每个孩子还收到了一枚“环保卫士”胸章。

蜀山街道依水而生、傍水而兴,辖区内河网密布。在“亚运治水”的大背景下,今年,蜀山街道持续推进“五水共治”,积极启动第七桥横河市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河道水环境和小微水体治理。开展“植树添绿护碧水 五水共治助亚运”活动,累计种植140余株樱花树。

与此同时,利用数字赋能,蜀山街道还启用智慧河道云平台新系统开展巡河,开展在建工地涉水问题综合查一次行动,启动农污终端资源化利用以及智慧化运维实施计划,用数智手段抓好水环境保护。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