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回迁安置进行时丨开开心心过端午 欢欢喜喜分新房

时间:2022-06-02 19:55:00   来源:

6月2日,蜀山街道开展德慧、广乐公寓剩余房源分房工作,对向阳、严家埭、安桥、金家埭、联华、黄家河、溪头黄、祝家桥、鲁公桥、曹家桥、沙里吴等11个村社128户征迁户进行集中安置。

早上六点,场外已是人头攒动。带着喜气洋洋的笑容,征迁户有序在分房现场等候。为筑牢“防疫网”,蜀山街道严格执行扫码、行程码核验、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为群众增添安全保障。

“大伯,戴好口罩,慢慢往里走,不急哈。”本次零星分房工作涉及村社较多,为确保分房工作有序开展,征迁村社三委班子齐上阵,引导本村社征迁户有序排队核验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用暖暖的服务,赢得群众真诚的点赞。

“大家都把手中的资料准备好,一个一个来!”在入场签到、确认身份、抽顺序号环节,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信息、维持秩序、引导人员候坐等待,分房工作在征迁户的热切期待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次分房户型为德慧公寓80㎡、100㎡;广乐公寓70㎡、90㎡、120㎡、140㎡、160㎡。为确保分房仪式公平、公开、公正,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通过分房抽号,132套房子迎来了新主人,128户家庭实现了安居梦。一起来感受征迁户们的喜悦之情吧~

今天的“1号选手”是来自向阳社区的曹国忠,他说,这次自己替老爸老妈来抽号,没想到第一个上场,又紧张又激动。“1号抽到6幢2402!”随着公证人员报幕,台下欢呼不已。曹国忠兴奋地说:“运气一路好到底,抽中了满意的户型,我要赶紧回家和老爸老妈分享这件喜事。”

“分安置房,就跟自己造房子一样开心的,我5点多就起来了,晚上激动地睡不着。”分房现场,来自沙里吴村的吴松根大伯,笑得合不拢嘴。“有自己的房子了,就不用外面租房,要我说,安置房和农村房一样好的,我都很喜欢!”

在新家和儿孙团聚,对于老人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分房现场,我们也见到了很多爷爷奶奶的身影。90岁高龄的徐阿火爷爷,在村书记的搀扶下入场就座等待,眼中充满了期待。爷爷奶奶们在亲人的陪同下,终于分到了心仪的房子,脸上欣慰的神情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有了家,就有了依靠。安置户们乐在脸上,美在心里,他们纷纷表示:“期待住进去的那天,今后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这正是蜀山人孜孜不倦追求的“安居梦”,加快“回迁安置”,仍是蜀山当前最大的民生项目。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以迎亚运“135行动”目标为抓手,持续推进回迁安置提速工程建设,全力加快辖区在建安置房建设进度,科学谋划未安置村分房工作,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发出共同富裕最强音。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