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首个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启用

时间:2022-06-02 19:55: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护主体作用,日前,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杭州市公益创投项目-银龄迎亚运”活动,标志着萧山区首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正式启用。

据了解,由于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5%至90%是室颤,除颤每推迟1分钟,存活率就降低7%至10%。因此,AED是目前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之一,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就能及时挽救一条生命。

蜀山街道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位于博爱家园一楼,设有红十字精神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展板,配备急救箱、心肺复苏自助体验设备、气道异物梗阻自助体验设备以及“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作为全区首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蜀山街道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致力于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红十字救护员,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在今后工作中,街道红十字会还将积极协助村社做好应急救护点物资保障和相关人员技能培训工作,切实将红十字会扶危济困的职能落实到群众之中。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