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平安蜀山⑥丨蜀山街道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4 17:13:29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系数,推进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提高宗教场所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23日,蜀山街道在章潘桥村王坞庙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政法委员李佳峰,区民宗局相关人员,街道党建办、平安办、蜀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辖区宗教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各村社统战委员等参加活动。

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作动员

一要始终筑牢警钟长鸣的思想根基。力戒满足现状、感觉良好的思想心态,吸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的思想,认真对待管辖场所的安全工作。

二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管实、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把风险挺在前、把问题想在前、把措施谋在前、把工作做在前。

三要着力练就场所安防的过硬本领。以培训演练为起点,立足场所安全,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知识、操作技能等学习操练,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本领。

四要扎实做好除险保安的各项工作。村社要开展“五人驻堂小组”工作,各场所务必做到安全工作系统化、安全检查常态化、问题整改及时化,以实际行动保安全、创星级。

五要自觉提升配合协调的工作本领。进一步加强街道职能部门、村社区、宗教场所之间的相互配合、协调和支持,及时沟通工作,不断提高场所安全工作的有效性。

学习安全经

会议邀请了区民宗局宗教科张文老师,为大家开展宗教场所管理、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工作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街道党建办主任曹慧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筑牢防火墙

街道平安办专业人员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街道领导、各村社区统战委员、各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员现场使用了灭火器,进一步提升了消防知识和实战能力。

逃生演练

灭火器使用教学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宗教场所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让大家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宗教场所“防火墙”。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