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宣教+督查,蜀山双管齐下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

时间:2022-05-19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推进乡风文明,助力更高水平的“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5月19日上午,蜀山街道在晨晖社区德慧公寓开展移风易俗推进活动。

每个人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力量。活动现场,蜀山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党建办主任曹慧娜,晨晖、金西、联华与溪头黄4家党建联盟社区,志愿者代表,现场居民依次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倡导文明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扇与宣传折页,提高居民对于破除陈规陋习的认识。现场的有奖问答也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热情,达到了寓教于乐的宣传目的。

当日下午,蜀山街道配合区民政局对辖区内殡葬用品店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内殡葬用品市场管理。检查组对殡葬用品店铺销售资质、营业执照等资料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销售含有封建迷信的殡葬祭祀用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现象第一时间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连日来,蜀山街道精心制作宣传扇、宣传折页、宣传贴等移风易俗宣传物品并进行发放,各村社积极响应,并利用常态化核酸检测、上门宣传、宣传栏张贴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