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①丨移风易俗,狠抓落实!这场文明接力赛,需要您的参与!

时间:2022-05-13 19:05: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5月13日,蜀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工作落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宣传委员金丹楠,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街道九大办(中心)主任,蜀山派出所及各下沉单位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讲话

周志军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各村社、条线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讲政治担使命,以最强的合力推进到底,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周志军强调,各村社要着力做好“七个一”,即组建一支队伍、建立一套体系、开展一项专业行动、树立一批宣传典型、签订一张承诺书、进行一次约谈、开辟一个阵地,确保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让文明新风浸润蜀山百姓心田。

街道宣传委员金丹楠主持会议

街道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作工作布置

街道领导对辖区殡葬从业人员进行约谈,切实推动民间殡葬从业人员转变为移风易俗工作的支持者、发言者、践行者,助力打好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攻坚战。

签订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承诺书

会后,各村社立即落实行动,通过多种举措开展宣传,营造移风易俗良好氛围。

@蜀山人,违反“四个严禁”“四个从严”的举报电话来啦~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倡导厚养薄葬,节俭祭祀,现将我区各镇街、部门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投诉举报电话及受理内容进行公布,如您发现有违反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行为的,可拨打如下电话进行反映。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