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走出去,学进来~蜀山积极探索党建统领下基层治理新路径

时间:2022-05-11 21:00:00   来源:萧山蜀山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也是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所在。5月10日,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政法委员李佳峰,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调研员田野等带领部分村社书记前往北干街道实地调研,探讨学习党建统领下村社共治的融合型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实地走访学习

湖滨花园社区重点介绍“1+3星耀湖滨”治理模式,围绕儿童之家、湖滨圆桌会、湖滨“红管家”等特色内容展开交流;工人路社区则着重介绍了百老惠餐厅特色的经营理念、百老惠活动中心的活动亮点、红心驿站的管理概念。北干街道组织委员罗李剑陪同调研。

召开专题研讨会

组织委员俞丽娜

在专题研讨会上,组织委员俞丽娜传达了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认识党建统领下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并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学习先进社区的管理经验与工作方法。

俞丽娜强调,一要牢记应对风险的第一道关;二要牢筑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三要重塑社区服务体系和能力,以考察交流促提升,学习借鉴促发展。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

政法委员李佳峰

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

调研员田野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政法委员李佳峰、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调研员田野在坚持以“便民、为民、安民”为工作目标,围绕党建统领、整合资源、抓核心矛盾、塑造特色亮点、加强宣传等方面作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既学到了经验方法,又拓宽了视野,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所长,深入探索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路径。

蜀山街道村社书记作社区党建工作交流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创新党建统领下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度结合蜀山卫、钉管家等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