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2022年劳动保障“网上书审”,申报流程请收好!

时间:2022-05-06 15:49:38   来源:萧山蜀山

2022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

“网上书审”开启啦!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杭州市内用人单位切勿错过哦!

现为大家细致地梳理了网上申报全流程,奉上操作宝典!

一、操作步骤

第一步:

打开“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

第二步:

点击右上角“登录”

第三步:

选择“法人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特别说明 

(一)如果没有法人账号,需先进行注册。

(二)如“浙江政务服务网”无法登录,请向该网站的开发维护人员反映,反映途径详见网站首页右侧的联系方式。如“法人数字证书登录”即E照通无法登录的,请联系客服热线4008884636。

第四步:

登录成功后,在首页搜索“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或“书面审查”,搜索定位后,点击下方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的行政检查“在线办理”

第五步:

出现以下页面,说明您登录成功了,可以开始办理具体事项啦!请根据提示按步骤填写和上传相关材料。

注意:如页面无法正常显示,您可以试着换用谷歌、搜狗、360、火狐等浏览器,并调整到“极速”模式。请不要使用IE浏览器。

二、常见故障

1.页面跳转后右侧内容页空白怎么解决?

答:点击网址栏右侧浏览器内核图标,切换当前浏览器模式为极速模式即可解决。

2.申报页面单位名称乱码问题怎么解决?

答:建议您换浏览器(谷歌、火狐、搜狗)尝试一下,若问题依然存在,请联系软件故障群技术人员(QQ群号:571411663)。

3.下拉框里为什么是空白?

答:请回到左侧“第一步”,填写单位经营地址,点一下“保存”即可!

4.批量导入常见问题

(1)模板数据录入时,一定要按照表头相应的提示录入;数据填写后统一调整数据格式为文本格式,然后导入。

(2)在录入身份证号时一定要检查是否存在半角符号,不然模板可能会无法导入;日期一定要按照模板提示录入,千万别使用日期格式,统一使用文本格式。

(3)若出现红色提示,请自查数据。

(4)当用工性质选择2和3时,后面的列为必填。

(5)若出现以下错误,说明数据复制的时候将原Excel数据格式、公式复制到了新模板中。您可以重新下载新模板,然后将数据粘贴到新模板中,粘贴时选择只粘贴数值,再导入即可。

学会了吗?

记得在12月31日前申报完成噢!

如在操作中需要软件技术支持,可加QQ群571411663。

如需咨询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监察业务知识,建议您与您单位实际经营地所在的蜀山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联系,电话82687238。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