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暨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时间:2022-04-22 19:45:00   来源:萧山蜀山

4月22日,蜀山街道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暨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交流点评各村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等,进一步营造担使命、提作风、重实干的火热氛围,加快形成攻坚合力。

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联村干部,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指出,从本次村社书记交流情况来看,大家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建言献策,同时也“自爆家底”,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形成争先进位的干事氛围。各村社要充分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紧紧扭住重点难点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围绕三大主线,找准工作着力点。一要守住疫情防控红线,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防控成果。二要筑牢亚运保障防线,做好平安护航、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工作,交出亚运保障高分答卷。三要接好共同富裕天线,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瞄准发力方向,适时推动实施,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选好三个跑道,找准工作切入点。一是城市社区要做好提升之路,积极打造社区品牌、探索治理新的模式、优化公共服务。二是转制社区要走好转型之路,做好“拔钉清零”、村级留用地开发、城市化管理转型、回迁安置等相关工作。三是农村地区要走好振兴之路,不断提升全域美丽、增加公共服务、挖掘文化底蕴、培育美丽经济。

★增强三种意识,找准工作落脚点。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体现价值担当。二要有强烈的效率意识,工作张弛有度,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有强烈的底线意识,村社书记一方面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另一方面要管住党员的底线,确保警钟长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周志军点评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周志军结合街道一季度重点工作,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城乡品质、民生实事、亚运氛围、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对村社工作进行点评,要求各村社明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围绕下阶段“护航亚运”安全生产检查、消防交通、数智治理、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安置分房、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基层治理、“码上工程”、党群服务、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继续发力,进一步擦亮蜀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会议

村社书记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