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你最棒闪光人物④丨家,是她们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

时间:2022-04-20 23:05:00   来源:萧山蜀山

在疫情防控战中,隔离酒店作为“第一道关卡”,是与病毒兵戎相见的主战场,也是隔离病毒传播、庇护生命的安全堡垒。然而走进隔离酒店,意味着医护人员也被“隔离”了。“家,正是她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正如这句话所说的那样,驻守在隔离酒店的蜀卫“大白”们,用她们的实际行动,绘就一幅幅生动的抗疫画卷。

undefined

李钧洁是来自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高年资护理工作者。她自4月13日上午入驻隔离酒店工作,13日下午开始接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次日凌晨3点。只休息了1个半小时,凌晨5点不到,她便起来工作。做完个人消毒,忙活完上午的工作,已是10点,她这才坐下吃早已冷却的早餐。稍作休息后,她立即参加团队工作会议,知悉共要收住600位隔离人员。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医护人员还要做好600人次的核酸采样,采样标本必须在早上7点前送出,任务十分艰巨。


隔离人员全部抵达酒店隔离后,被分配到7个不同的楼层。为了不拖延核酸检测进度,医护人员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开展核酸采样和测体温工作,由于体温与核酸不能同时测,要分开两趟,工作耗时长,防护服需要穿7至8个小时才可脱下来。因为穿防护服如厕不便,医护人员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只为与病毒争分夺秒。

孤独无处不在。按照防疫规定,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需要单人单间开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空空的通道,当所有房门都紧闭,楼道里十分安静的时候,难免会感到孤单害怕。即便这样,医护人员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参加任何社会活动。虽然工作很累,被隔离人员有时候也因情绪化不配合工作。李钧洁特别能理解隔离人员的心情,每次她都真诚、耐心地做心理疏导,让被隔离人员的情绪逐渐稳定。

隔离酒店内的医护人员,是“隐形的守护者”,病毒阻隔着你我,却阻断不了爱的温度。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