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来蜀山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时间:2022-04-19 18:45:00   来源:萧山蜀山


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带队来蜀山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村级班子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交流工作难题,共谋发展思路。街道领导施海勇、周志军、朱敏、俞丽娜等陪同,各村社联村干部、三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 实地走访黄家河社区

▲ 实地走访湖山社区

▲ 实地走访联华社区

▲ 实地走访沈家里社区

▲ 实地走访山水苑社区

▲ 实地走访广宁社区

▲ 实地走访秀水社区

走访期间,费林建一行认真听取村社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村社干部力量配备、转制社区转型、小区自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征迁安置、未来社区规划等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讲话

费林建对蜀山街村干部团结一心、奋力进取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在蜀山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大家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尤其是村级党组织要转换意识,善于借力,探索前进,努力走出蜀山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要强队伍。村社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在学习过程中带头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促团结,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要强机制。强化党建引领,集聚多元共治合力,发展壮大红色阵地联盟;同时善用“一网统管·蜀山卫”“村治通”等平台,深入推进网格数字化管理,着力提升基层“智”理水平。

★要强基础。加强产业谋划,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勇于创新,选准项目,探索切合村社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盘活存量资源,夯实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

★要强民生。着眼群众需求,立足辖区资源条件,精心研究谋划,办好“关键小事”,主动宣传引导,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特色品牌,为全区社会治理提供蜀山经验。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