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萧山区首个镇街妇联换届选举完成

时间:2022-04-14 09:45:00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蜀山街道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蜀山街道妇联执委。这也是萧山区首个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镇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审议通过了蜀山街道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依据程序选举产生街道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

据了解,此次换届以“选优配齐配强”为目标,吸纳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进入执行委员会队伍,15名执行委员会委员涵盖了街道女干部、村社妇联干部、医生等妇女典型,平均年龄37.8岁,中共党员占60%;本科以上学历占66.7%,其中2名硕士研究生。同时街道妇联班子中有2名30周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的同志,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接下来,其他镇街将汲取蜀山街道妇联换届经验做法,按照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本地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圆满成功。

近年来,区妇联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不断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引向深入。立足“四新”领域,探索出3种组织模式,建立起3个运行机制,搭建起4个工作平台。截至2021年底,“四新”领域妇联431家,新建“两新”妇女之家20余个。同时大力实施女性社会组织“倍增计划”,将“基层妇联每年培育不少于2个女性社会组织”的要求列为妇女工作考核内容,截至目前已注册、备案女性社会组织达159家,破解女性社会组织发展难题。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