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凝聚“她”力量 共富创未来丨蜀山街道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

时间:2022-04-13 18:45:00   来源:萧山蜀山

4月13日下午,蜀山街道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萧山区妇联主席庄月红、副主席胡丹容,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党工委副书记朱敏、组织委员俞丽娜等出席会议,来自街道各条战线的81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萧山区其他21个镇街妇联主席到现场观摩大会。


会议现场

区妇联主席庄月红讲话 

庄月红对街道妇联紧扣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的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广大妇女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最美女主人”新风采;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跑道,砥砺前行,努力开创蜀山街道妇女工作跨越式发展;蜀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能够关心重视,鼎力支持,不断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她还希望,蜀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如既往关心重视妇女工作,进一步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征程中绽放自己的光芒,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肯定了五年来街道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同胞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实践所作出的贡献,特别赞扬广大妇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魄力。

施海勇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是蜀山“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期、经济转型的攻坚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继,续把握机遇、服务大局,在推动蜀山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

要高站位、大格局,激扬巾帼之志。着力增强政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先进性,以创新活力激发工作动力;着力增强群众性,发挥好妇女“娘家人”“知心人”作用。

要勇担当、善作为,贡献巾帼之力。凝聚力量,努力营造全街道妇女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服务大局,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在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共同富裕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在信访化解、招商引资、民生事业等方面展现女性风采。

要传美德、树新风,彰显巾帼之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当好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员”。

要勤学习、强本领,锤炼巾帼之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夯实组织基础,构建分布广泛、工作活跃的组织体系;激发妇联活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积极性。

他同时强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新时代下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讲话

在闭幕式中,朱敏指出,做好新时期妇联和妇女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新一届街道妇联执委会要坚持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责任担当,同时应不断健全机制丰富载体,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继续为蜀山高质量建设“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贡献智慧力量。


街道妇联主席章立立代表街道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街道团工委书记盛碧霞代表各群团组织致贺词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5名蜀山街道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经蜀山街道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章立立当选为蜀山街道妇联主席。

投票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

大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未来五年,蜀山街道妇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文化源起地、创新实践地、美丽宜居城、幸福未来城“两地两城”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全域提能、全域美丽、全域智治”三大战略,推动思想引领新提升,促进巾帼建功新发展,绘就幸福家庭新蓝图,开创权益维护新局面,激发组织建设新活力,团结动员全街道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共富谱新篇,为蜀山高质量建设“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而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