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你最棒闪光人物①丨高温下,“大白”工地采样累到晕倒,她说……

时间:2022-04-12 18:45:00   来源:萧山蜀山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建筑工地“安全网”,蜀山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在建工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必检”。


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立马奔赴工地防疫一线,王敏华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她是一名有着30年工龄的老“卫健人”,身经百战,这次,她负责协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

根据防疫要求,核酸采样点需要设置在室外空旷地方,在中午直逼30℃+的高温“烤”验下,医护人员“全副武装”,闷热程度可想而知。

“有人晕倒了!”在朝闻花城项目工地,王敏华因为中暑缓缓地倒在了地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连续工作,她身上穿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口罩、眼罩的印迹在脸上压出深深的痕迹。“隔着口罩说话很费劲,很多工友不知道怎么操作,再加上阳光刺眼,手机屏幕又看不清,得一个个慢慢指导,话说到后来,体力就透支了。”同行的医护人员立即把她带到一边,拉开防护服,只见她呼吸急促,脸色煞白,让人很是担心。

“我躺一下就好……不能因为我拖了大家的后腿!”在短暂地休息了二十分钟后,她又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去。

其实,王敏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从2021年开始,她的双腿因走路较多,膝盖处出现积液、韧带受伤、软骨磨损……医生建议让她尽量少走路,可是看到同事们还在奔波的身影,她始终没有请假休息,从蜀山本土疫情防控,到疫苗接种下乡,再到支援工地核酸检测,王敏华始终坚守在一线,尽显医者担当。


在工地检测的“大白”们

目前,蜀山在建工地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7名医护人员都处于连轴转的模式,周末基本无休,火速推进工地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9000余人次核酸检测。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