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光照前方㉔丨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筑牢大物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2-04-11 19:45:00   来源:萧山蜀山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从“人防”为主转向了“人物同防”,针对防疫形势变化,蜀山街道坚持专班牵头抓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防范在点、管控在面。

对此,街道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区域发展办牵头的大物防专班,统筹协调做好冷链食品、进口物品、快递物流及货运车辆等整体物防工作,统筹推进辖区物防联控工作,建立机制,明确分工,不断完善会商、督查指导制度,落实“人、物、环境”三道防线,筑牢物防安全屏障。


工作开展以来,专班排查快递行业网点20个,从业人员363人;各类商超30家,从业人员337人;冷链食品、进口水果从业人员61人,农贸市场从业320人;工业园区3个,对其中45家企业重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基本已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目前冷链、进口水果、农贸市场、快递从业人员实行两天一次核酸,商超从业人员实现七天一次核酸。

此外,专班还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分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落实各主体单位责任,并对场所进行消杀,同时派驻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防疫工作。针对货运线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情况,专班还落实人员协助企业申请通行证、自备货车,并落实运输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完善各项机制、压实防疫责任的同时,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正常运行。

本站编辑:王佳琪